博客年龄:15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48篇

个人描述

Shoo,自由行者,自由摄影师,媒体撰稿人,艺龙/携程旅行专家。拉萨树旅行客栈掌柜。超过10年自助旅行经验,旅行、摄影、访古、笔记。【树旅行】坚持寻找那些路上的感动,与你分享:路上的,行而思。本博客全部图文皆为原创,刊载请联系。欢迎关注树旅行微信【Shoo8888】,目的地义务咨询,定尽我所能!

【克里木图】你知道地球的眼睛在哪里吗?

2015-06-29 11:16 阅读(?)评论(0)

▲ 世界最美湖泊,艰难生长的生命

无论世界上任何机构的评判标准,克里木图三色湖都会位列“世界最美湖泊”排行榜。深藏在佛洛勒斯中部群山中的3个火山湖,会随着时间的转换而变化颜色,神秘而不可预知。

你永远也不会知道,你会看到什么颜色的湖水。当你捂着鼻子咳嗽不停的站在硫磺雾气中苦苦等待,当云雾散开湖水出现的那一刻,一切都会不言而喻。而这就是你来到克里木图的理由。因为,这样的未知实在特别。

▲ 在最高处观景台俯瞰,蓝绿色的Danau Nuamuri Koofai与黑色的Danau Atapolp

克里木图三色湖,孤独而难以接近。无论你从哪个方向而来,都必定会历经一番折磨。这里就好像世界上最遥远的天地,对于我们这样的背包客,从最近的巴厘岛,通过车船联运的方式通常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。

有钱的西方游客,多数会选择直飞佛洛勒斯最西部的重镇拉布汗巴焦,然后租上一辆商务车一路向东,历经RutengBajawaEnde等地来到克里木图的中转站Moni,然后继续向西直达Maumere,然后即可乘坐飞机回到巴厘岛,然后去往世界各地。

我的路线也是如此的,只不过我乘坐的是公共巴士,这就需要来回的转车。而还有一种充满探险精神的方式,便是骑摩托车横跨岛屿,这也是很多西方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。

▲ 云雾之中的世界最美湖泊——克里木图三色湖

 克里木图山下的村庄Moni是一个充满慵懒气息的地方,街边的几家酒吧/咖啡,每到夜晚就会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。跟他们在一起的呼喊,就是这个偏远世界的夜生活。

你很容易就会爱上MoniGinger Tea,它会每天陪着你看太阳在远处慢慢生气,温暖山谷。此刻你便可以脱下传统蜡染布编制的ikat,然后,你在火山脚下的美好一天开始了。还有山谷里自然生长的Moutain Rice,虽然口感不那么好,但配上独特的Banana Flower,你难道不是一份难忘的套餐吗?

▲ 黑色的Danau Atapolp就仿佛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入口

Moni的小伙子们,都很愿意用摩托车带你到山顶上,这份额外收入是他们极其可望的。从村子到山顶是十多公里的盘山路,他们通常会一路狂奔,随时表演漂移。沿途那么多美丽的村庄,你都无暇欣赏,因为你一直在尖叫。

山谷里随时都会升起雾气,雾气也随时都可能随着海风飘散。因此,你是否能够看到湖水,都是未知数。在我到达山顶的时候,雾气正在慢慢将湖水遮盖,不过十几分钟就已经完全遮住。于是我们只能捂着鼻子在栏杆前慢慢等待。

克里木图的门票并不便宜,还要加上环保费,车辆通过费等。而这些就是这座巨大自然保护区最主要的建设资金。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,可面对浓重的雾气,我只好厚起脸皮和售票处的美女聊起来,希望她能把票据的有效期延长一下。当然,结果是她没有同意。

既然延期无效,我们就只能在这里死磕了。最终,风儿吹散了雾气,三座神奇的火山湖以此展现眼前。山顶上除了我们两人,加上我俩的摩托车小伙,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家四口。这片广阔的美景就是这样孤绝的展现在我们面前,猝不及防。

呈现黑色的是Danau Atapolp,与它只有一条山崖之隔的是翠绿色的Danau Nuamuri Koofai,它们的组合是地球上最神奇的风景,它们就像是这个星球的眼睛一般注视着天空。另一侧则是墨绿色的Danau Mbupu,这座已经处于生命晚期的湖泊已经开始孕育绿色的生命,正以另一种方式展现生命的另一种可能。

这就是我所见到的克里木图三色湖,这就是属于我的双眼的三种颜色。三座火山湖的深度都非常大,分别为64米、127米、67米,或许正是这足够的深度,才能映衬出这世界最美的颜色。

终于守望到云开雾散,也见到了堪称世 界最美湖泊的三色湖。我们也要赶快逃开这里了,毕竟浓重的硫磺味道还是很伤身体的。跨上摩托,迎面是山谷里的风,甚至有些冷。太阳已经落在了远方,山谷里 的村庄显得有些凄凉,只有临街的那几家酒吧/咖啡有霓虹。晚饭吃什么呢?当然是先来一杯热乎的Ginger Tea


▲ 黑色的Danau Atapolp,与翠绿色的Danau Nuamuri Koofai之间只是一道陡峭的山崖,它们相邻的如此近,却显现着完全不同的颜色。黑色的Danau Atapolp如同一面女巫的镜子,仿佛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们。而翠绿色的Danau Nuamuri Koofai,则是充满生机,能给人重生的希望。

▲ 刚刚登上山顶的时候,雾气还弥漫着,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端详它们便遮住了面纱。所以我们只能等待,等待着我们坦诚相见的那一刻。

▲ 面对Danau Atapolp黑色的湖水,总有一种让人纵身一跃的冲动。这里应该是天堂,可以通往任何地方。人们可以走到火山口的边缘,趴在岩石上俯瞰深深的湖水。

▲ 火山口四周都是峭立的山崖,直直的插入湖底,那是通往地心的管道,不知谁能进入湖底?

▲ 我来不及思考,雾气已经越来越厚,我们还要爬上山顶上最高的观景台。而且还有山谷另一侧的Danau Mbupu,我还没有欣赏呢。

▲ 克里木图是座活火山,硫磺气体从火山口中向外喷出。地心的烈火随时准备着炙烤大地,曾经烈焰灼伤的大地还未愈合,顽强的生命已经再次出现。
▲ 生命的力量真是让人惊叹,空气里都是有毒的硫磺雾气,地面是毫无营养的沙石土。

▲ 青青的小草,每年可能只有很短的生长周期。每一厘米都让人赞叹。

▲ 屏住呼吸,在硫磺雾气中向上走,那里是山顶最高的观景台,可以俯瞰火山口的绝美风光。

▲ 通往山顶的小径,还能看到生命的绿色。我们不得不停下来赞美生命!

▲ 通往山顶的小径,有一半是处于无保护状态,一定要遵守规定,不要试图前往火山口的边缘,更不要试图接近三色湖。因为这三座火山湖的深度绝对难以企及,一旦发生意外并将无法挽回。

▲ 山谷的另一侧是墨绿色的Danau Mbupu,它是克里木图三色湖中最古老的一座,因此也处于生命的衰亡期。这个火山口已经不再陡直,一侧已经被冲刷出了斜坡,斜坡上的流水孕育了突然,绿色也已经四处生长。湖泊的生命晚期,确实一个新生命的开始。

▲ 终于登上山顶,这个遥远又神秘的地方,安静的如同仙境。但是,你依然要捂住口鼻,因为硫磺气体是无处不在的。

▲ 山顶的风慢慢吹开了雾气,我们仿佛等来了希望。面前的湖水在慢慢的露出面容,那一双拥有两种颜色的眼睛即将与我们相对,我们会看到彼此,它可以看透我的心灵,而我呢?

▲ 蓝天已经出现了,湖面的雾气也已经越来越淡。赤道上的地球双眼,这个星球最神奇的风景即将出现了。

▲ 还有着轻薄雾气的Danau Mbupu,此刻更加如同仙境。

▲ 我们的小摩托手已经开始和来此觅食的小猴子开始玩耍了。后来我也发现,这里有几个不同的猴群,它们来此是为 垃圾箱里的食物。而此刻公园的管理人员也会上山检查一下,应该也会顺便投喂一下。管理人员可能还以为山顶没人了,见到我们很惊讶,然后告诉我们千万不要越过栅栏,看完赶快下山等等后离开了。他哪里知道我们在昂贵门票与苦苦等待间的矛盾啊。

▲ 雾气已经几乎不见了,我们可以在高处眺望“大地的眼睛”。

▲ 天色渐晚,云海已经弥漫在山谷,只是克里木图海拔较高,才穿越了云海。就如同大地的脸颊,高高的额头下是那双深邃的双眼。

▲ 我们与大地对望,四目相对。我们能相互看到什么呢?

▲ 这双大大的眼睛,透视着大地的内心。只是它的眼睛有两种颜色,而且还会变化。因为这个星球上的生灵,它们的眼睛也有着这样的颜色。

▲ 傍晚才来到山顶的小猴子,也在注视着这双眼睛,大地是它们的母亲,给了它们在此生存的一切。

▲ 必须到离开的时刻了,我们在硫磺雾气中停留的时间太长了,咳嗽不停,而且已经有了反映。离开时,我又回到了三色湖的峭壁边,深深凝望着“大地的双眼”,我们相互读懂了对方吗?

▲ 你知道我为何而来吗?你知道我历尽艰辛远道而来,在这个星球上最孤单的地方,只为与你的双眼对望。

▲ 我想,大地已经看透了我。

▲ 不忍离去,因为一声再见,就可能一声都不会再见。一想到这里,我就总是难以挪步,不知不觉,远处的天边已经红了云霞。再见了,克里木图。再见了,三色湖。再见了,大地的眼睛。

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:http://www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